聯絡方式
  • 若下列問題無法滿足需求,請連絡系統客服人員。
  • 使用 IE 瀏覽器常見問題
    1. Windows 7 (含)以上之作業系統,第一次使用IE操作憑證登入,請先安裝ActiveX元件。
    2. 安裝ActiveX元件基本需求檢查
    3. 如何安裝ActiveX元件?
    4. 本系統僅支援32位元 IE,出現"本功能尚未支援64位元 IE "訊息該如何解決?
    5. 如何將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
    6. 如何開啟「相容性檢視」功能?
    7. 如何調整各版本IE安全性設定?
    8. 如何解除「封鎖快顯視窗」的功能?
    9. 如何檢視Active X控制項是否【已安裝】或【已啟用】?
    10. 如何移除ActiveX元件?
    11. Windows Vista/Windows 7安裝ActiveX元件之注意事項
    12. IE8安裝ActiveX元件注意事項
    13. 安裝ActiveX出現【您的安全性設定不允許網站使用您電腦上安裝的 ActiveX 控制項,這個網頁可能無法正常顯示】解決方式
    14. 如何解決錯誤代碼:66710(PKCS7格式錯誤)?

    解答
     

    1. Windows 7 (含)以上之作業系統,第一次使用IE操作憑證登入,請先安裝ActiveX元件。

    憑證登入時,會下載安裝一個【Changing Tec GPKI Component】的軟體,此軟體在IE瀏覽器的名稱叫做ActiveX元件(控制項), 安裝ActiveX元件,瀏覽器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0以上版本。

    • 開啟瀏覽器,執行【工具】→【關於Internet Explorer】來檢查Internet Explorer版本。




    2. 安裝ActiveX元件基本需求檢查

    以下為安裝ActiveX元件基本需求檢查

    • 需有Administrator權限
    • IE之安全性設定可能須調整
    • IE之封鎖快顯視窗功能或程式可能須關閉
    • 部分防毒/防駭/防火牆等軟體可能須關閉
    • 須把網站加入IE信任的網站
    • 須把網站加入相容性檢視設定
    • 不同OS/IE版本的特殊設定需注意







    4. 本系統僅支援32位元 IE,出現"本功能尚未支援64位元 IE "訊息該如何解決?



    • 此網頁無法支援64位元版本 IE,請切換至32位元版本。

    • 請將滑鼠移到沒有64位元的那個Internet Explorer,不要點擊,然後按滑鼠右鍵,請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A)】



    • 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請按【是(Y)】,允許變更




    5. 如何將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

    將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名單中,之後再此網站上便會自動安裝ActiveX控制項至使用者的電腦中,不會出現詢問的對話視窗。

    • 瀏覽器IE8.0/9.0/10/11:
      執行【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網站】,於【將這個網站新增到區域】輸入網址後,並視實際情況取消勾選【此區域內的所有網站需要伺服器驗證(https:)】項目,按【新增】按鈕即將此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




    6. 如何開啟「相容性檢視」功能?

    有時候網站的外觀會與您預期的不同,或是無法下載安裝Active X元件,這可能是 Internet Explorer 和您所瀏覽網站之間的相容性問題造成的。 將網站新增到相容性檢視清單,有時候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 瀏覽器IE11:
      執行【工具】→【相容性檢視設定】,在【新增此網站】 下,輸入您要新增到清單的網站 URL,然後按【新增】按鈕即完成相容性設定。

    • 瀏覽器IE8.0/9.0/10:
      查看【相容性檢視】按鈕【】是否出現在網址列。(如果沒有看到按鈕,就不需要開啟相容性檢視)。點選或按一下【相容性檢視】按鈕【】,即可以【相容性檢視】顯示網站。










    9. 如何檢視Active X控制項是否【已安裝】或【已啟用】?

    如果是透過IE自動安裝元件,可以利用IE瀏覽器或檔案總管來查看Active X控制項是否已安裝至系統。

    • 瀏覽器IE8.0/9.0/10/11 (Windows Vista/7以上):
      開啟IE瀏覽器,【工具】→【管理附加元件】,在【顯示】下拉選單中, 選擇【已下載的控制項】,可檢視元件版本資訊、及狀態是否為【已啟用】。若元件狀態為【已停用】,請按右下角的【啟用】鈕,將恢復元件至啟用的狀態。




    10. 如何移除ActiveX元件?

    當元件有問題時,可參考以下步驟移除ActiveX元件

    透過IE安裝:可以選擇透過IE界面或者檔案總管介面移除ActiveX元件

    • 瀏覽器IE8.0/9.0/10/11
      開啟IE瀏覽器,執行【工具】【管理附加元件】於顯示下拉選單中,選取已下載的控制項,接著選取元件後,以滑鼠右鍵開起功能表,並點選其他資訊(R)】。會看到左下方有一個移除按鈕,點選後,再按下右下方的關閉按鈕,即完成元件的移除。
     

    11. Windows Vista/Windows 7安裝ActiveX元件之注意事項

    因Windows Vista以上在安全性控管上更加嚴謹,因此若未調整過相關設定,於安裝ActiveX元件時,可能無法安裝成功,請使用有Administrator權限的使用者登入,再配合以下解法:

    1. 設定IE瀏覽器的保護模式
      • 在申請憑證前,請先打開IE啟瀏覽器,在瀏覽器右方功能區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 在表單上方功能區點選【安全性】→ 取消下方【啟用受保護模式】→關閉瀏覽器再重新開啟。
      • 重新再進行ActiveX元件安裝之動作,待ActiveX元件安裝成功後,再恢復【啟用受保護模式】。
    2. 以管理者身份執行IE瀏覽器
      • 在ActiveX元件安裝前,先對IE瀏覽器圖示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IE程式, 接著再進行ActiveX元件安裝動作。
    3. 重新啟動電腦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設定
      • 【開始】→【控制台】→【使用者帳戶】 →【使用者帳戶】→【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或在【執行】→【開啟】中輸入「msconfig.exe」。
      • 點選【工具】標籤頁,選擇【啟用UAC】,按【啟動】鈕,再按【確定】鈕,並重啟電腦以完成設定。
      • 重啟電腦後,便可直接打開IE瀏覽器進行ActiveX元件安裝。
    4. 關掉電腦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設定(較不建議此方法)
      • 【開始】→【控制台】→【使用者帳戶】
      • →【使用者帳戶】→【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或在【執行】→【開啟】中輸入「msconfig.exe」。
      • 點選【工具】標籤頁,選擇【停用UAC】,按【啟動】鈕,再按【確定】鈕,並重啟電腦以完成設定。
      • 重啟電腦後,便可直接打開IE瀏覽器進行ActiveX元件安裝。
      • 待元件安裝後,再參考第3點【啟用UAC】。



    12. IE8安裝ActiveX元件注意事項

    於IE8安裝ActiveX元件注意事項

    • IE瀏覽器會在瀏覽器的上方顯示一列資訊列,例如【IE封鎖ActiveX控制項的下載】(IE版本訊息不一定),使用者必須將滑鼠移至該資訊列並點選資訊列之後,選擇【安裝Active X控制項】選項(IE版本訊息不一定),才能下載及安裝ActiveX控制項。 
    • IE8有一個【相容性檢視】功能,建議開啟此功能。
    • 若在IE8安裝元件過程中,出現IE當掉的情況,請到【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安全性】中將「啟用記憶體保護以協助避免保護攻擊」取消勾選,並重新開啟IE。
    • 無論透過IE或者執行檔安裝元件後,首次執行仍然會被要求確認在該網頁【執行】元件
    • 在IE8的【管理附加元件中】,若元件詳細資料中的安裝資料夾
      • 在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中,表示是透過IE安裝的元件
      • 在Windows\System32中,表示是透過執行檔安裝的元件




    13. 安裝ActiveX出現【您的安全性設定不允許網站使用您電腦上安裝的 ActiveX 控制項,這個網頁可能無法正常顯示】解決方式

    如果已至【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將安全性等級降到最低後,無法從【我的電腦】開啟網頁安裝ActiveX控制項,出現「您的安全性設定不允許網站使用您電腦上安裝的 ActiveX 控制項,這個網頁可能無法正常顯示。」訊息。請按照下列步驟變更【我的電腦】的安全性設定:

    • 請按【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 至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Zones\0
    • 將【Flags】值,由【21】改為【47】(十六進位)。
    • 回到【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中,會出現一個【我的電腦】的安全性設定選項,將變更此安全性等級即可安裝ActiveX控制項。




    14. 如何解決錯誤代碼:66710(PKCS7格式錯誤)?

    此問題的發生原因,可能是無法正常安裝元件造成,請參考下列步驟安裝元件:

    1. 請點選【開始】圖示,在沒有標示(64位元)的Internet Explorer上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



    2. 新增信任網站:

      • 進入應用系統網站後,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
      • 點選【網站】:將應用網頁的網址,新增至信任的網站清單中,並視實際情況取消勾選【此區域內的所有網站需要伺服器驗證(https:)】項目。請見下圖範例:



    3. 相容性檢視設定:

      • 進入應用系統網站後,點選【工具】→【相容性檢視設定】,按【新增】加入預設提示網址至【相容性檢視】的網站。下圖範例預設提示網址為 cy.gov.tw



    4. 關閉【ActiveX 篩選】:

      • 連至應用系統網站後,若有開啟【ActiveX 篩選】,於「網址列」中出現藍色圓形之【篩選】圖示,點選此圖示,按【關閉ActiveX 篩選】即關閉篩選功能。請見下圖範例:



    5. 連至應用系統網站後,檢視網頁內容下方是否有出現資訊列,按【安裝】安裝ActiveX元件,或按【允許】執行ActiveX元件後,即可使用憑證登入系統。請見下圖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