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報資料查詢
公職人員財產網路申報
政獻行事曆
政治獻金網路申報
:::
現在位置首頁 > 陽光法案整合查詢
  • 回上一頁

陽光法案整合查詢

有關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暨各分公司內部單位資深副處長及副處長毋庸辦理財產申報

  • 點閱:6229
  • 資料來源: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第一組
  • 日期:2016/06/13

法務部廉政署101年8月15日廉財字第10105015060號函釋

1.按各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職務列相當簡任第十職等以上之主管應申報財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下稱本法)第2條第1項第5款定有明文。前開條文所稱「主管」,係指依其組織編制所置並執行主管職務之人員,是否支領主管加給在所不論,然副主管及任務編組之主管則未包括在內,有本部98年5月25日法政字第0981105200號函釋在案,合先敘明。
2.依 貴處來文所附港務公司人力資源處之書面意見所示,該公司內部單位「資深副處長」,其職務之最高列等可認定係相當於簡任第十職等,至各分公司「副處長」是否可比照列相同官職等,則有討論空間。惟該等職務既均屬副主管,與本部前開函釋所定要件有別,自無庸辦理財產申報。